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协会厦门分会
爱太极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太极资讯
太极向国庆献礼:归根复命,参天华茂,生命之旺
2014-8-8

太极拳是关于生命的艺术,其中蕴含着深邃的科学、文化内涵。作为一种传统文化形态,带给人多层次的陶冶与完善,一个优秀太极拳家的修养应该是全面、立体的,在功夫、文化与艺术各方面体现出人文气象。“陈小旺太极艺术馆”的建立,正是体现这一理念的一个生动例证。

陈家沟历代名手辈出,当代也产生了一大批优秀的太极人才,其中陈小旺、陈正雷、王西安、朱天才等为杰出代表,并有一大批中青年优秀太极人才活跃在世界各地。为了进一步推动太极拳的发展,特别是人才建设,温县人民政府推出了“太极拳大师回归工程”,为名师太极归根、筑基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。“陈小旺太极艺术馆”是响应“太极拳大师回归工程”,也是进一步完备、丰富太极文化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。“陈小旺太极艺术馆”坐落在陈家沟青风岭上,由中国著名建筑专家设计,将中国传统的哲学理念,和太极拳的理法功技,以及现代的建筑艺术元素相结合,呈现出传统、生命、文化、武术相结合的特点。陈小旺先生在致辞中说,太极拳的根、自己的根,在陈家沟,走遍世界各地,也要归根落户。只有根壮,才能大树参天茂盛。“陈小旺太极艺术馆”总馆的建设。就是进一步体现太极文化的根在中国,进一步建造陈家沟连通世界的高端平台。 


5.jpg

上午九时九分,与会的领导和嘉宾为陈小旺太极艺术馆培土奠基,宣告这一重要太极文化工程的启动。国内外陈小旺弟子、学生,武术机构代表上千人参加了奠基活动。

6.jpg

奠基仪式结束后,在陈家沟太极拳祖祠举行了庄严隆重的祭祖大典活动。陈小旺先生率众弟子焚香、敬酒,告慰太极先祖,表达传承、传播太极拳的宏大志愿。祭祖大典结束后,举行了千人太极拳演练,陈小旺先生亲自领练,场面生动、壮观。

8.jpg

祭祖活动之前,还举行了陈小旺收徒仪式,共有20多名新弟子拜入陈小旺老师门下,矢志学习、传承太极功夫和太极文化。

9.jpg

COPYRIGHT © 2016-2017 爱太极 ALL RIGHTS RESERVED.
手机:13696980552 地址:厦门文化艺术中心工人体育馆西门广场
技术支持: 爱太极 闽ICP备16000615号-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