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协会厦门分会
爱太极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最新公告
国际太极拳大师陈小星厦门第三届太极高级培训班圆满结束
2014-8-8

    为期一周的“国际太极拳大师陈小星厦门第三届太极高级培训班暨‘太极健康工程’厦门公益行”活动于12月10日圆满结束。

    此次高级培训班,陈家沟陈氏第二十世太极拳嫡宗传人、陈家沟太极拳学校总教练、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协会秘书长、国际太极拳冠军、CCTV“武林大会”总冠军陈自强,陈家沟陈氏第二十世太极拳传人、国际太极拳大师陈小星义子陈恩,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协会福建厦门分会会长、陈家沟陈氏第二十世太极拳传人许春来三人担纲助教。福建、上海等地近三十名学员参加培训,系统学习了陈氏太极拳老架一路拳架、拆招、用法,并接受了正架。

此次培训班,前五天教学,每天均由“太极拳发源地”陈家沟陈氏第十九世太极拳守门人、陈家沟太极拳学校校长、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协会会长、世界太极拳联谊会会长、国际太极拳大师陈小星大师带领学员先练习无极桩、缠丝功等基本功,再一势一势示范老架一路,学员跟随演练,陈小星大师一一校正拳架。后两天教学,由陈自强大师讲解老架一路主要招势,边演练边讲解招势用法。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,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陈氏太极拳老架一路的理解,增进了健身养生之外的学拳认知,也了解了太极拳老架一路招势的技法用法。

12月9日在厦门市工人体育馆西门举行的“太极健康工程”厦门公益行活动,目的是展现陈氏太极拳的风采,200多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活动。

厦门市武术协会主席颜智伟致活动开幕辞。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协会福建厦门分会会长、陈家沟陈氏第二十世太极拳传人许春来致欢迎词。



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协会厦门分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,在陈家沟陈氏太极拳协会的指导下,能积极传承和弘扬陈氏太极拳精神,宣传强身健体,让越来越多的爱好者了解太极拳,喜爱太极拳,并从中受益匪浅。陈小星大师发表讲话,盛赞了厦门分会太极拳的发展与推广工作,勉励他们进一步做好传承传扬太极拳和太极拳文化的工作。

陈自强总教练介绍了太极拳的渊源和发展现状,以及怎样通过练习太极拳达到健身养生的目的。公益行活动,是响应国家健康工程,弘扬正宗陈氏太极拳文化的一项重要活动。生命在于运动,幸福源于健康,健康是小康生活建设的一个前提,是人们事业发展的一个依托,健康是家庭幸福生活的一个保障。

培训期间,还举办了户外活动,参观福建土楼、厦门博物馆、厦门筼筜书院。陈小星大师、陈自强、许春来、陈恩等在各地演练陈氏太极拳,获得广泛关注。

附:

20.jpg

COPYRIGHT © 2016-2017 爱太极 ALL RIGHTS RESERVED.
手机:13696980552 地址:厦门文化艺术中心工人体育馆西门广场
技术支持: 爱太极 闽ICP备16000615号-4